Anchor.

每日吸包。Hail Stucky!

#盾冬# #剧情接队3后# #一发完#


  他知道,每次被寒气紧裹着被迫或自愿闭上双眼之后,下一秒,他中间的这段时间就会被卷进一个巨大的黑洞,就像一块平原上陡然出现了一处断层。等到再次睁眼时,他所面对的一切就已经同过去脱节。曾经和现在,仿佛两块花色不同的的布料被强行拼接在了一起。

  因此,这一次也没什么区别。

  当冰冻冬兵的装置解冻时,他最先苏醒过来的是听觉——

  “Mr.Barnes?可以听见我说话吗?”

  再是视觉——

  猛然刺在眼皮上的光亮令冬兵不禁皱了一下眉,紧接着缓慢地睁开眼睛,睫毛上结的细小的冰珠使他的视线还有些模糊不清,但他依旧发出了一点声音去回应之前那个不知从哪抛出来的问题。

  冬兵有些吃力的从冰冻装置里被那些穿白大褂的人扶出来时,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像是不再属于自己支配,但这种却感觉多多少少给了他一点真实感。

  “你现在有感到什么不适吗?”一个男人一边低着头记着些什么同时向冬兵问道。

  冬兵不易察觉地摇头,他开始努力整理自己的思绪。左袖空荡荡的一片让他想起了某些东西——Steve看着他被再次冰冻起来时的眼神,以及当时他那只紧紧抓着桌角的手,而自己只能努力对他露出安慰的笑容。

  想到这里时旁边的人员已经开始测他的心率,体温等数据。

  “过去了多久?”冬兵努力刺激自己的声带使声音尽量清晰地传出来,但听起来还是沙哑得可怕。

  没有人回答他,周围的几个人仍忙着检查冬兵的身体。

  “我说,现在到底是什么时候!”他提高了声音。
  其中一个人抬头看了他一眼,但很快转移了视线:“抱歉,我们被禁止跟你做除检查之外更多的交谈,恐怕你只能等会儿了。”

  “这真是见鬼了……我就想知道个日期。”

  检查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,冬兵在自己被冻了不知多久的大脑里努力搜寻出了所有的记忆,而想起来后他唯一想做的只是想去找Steve,去找那个当自己一无所有时,唯一留在身边的人……

  当他终于能够走出大门的时候,发现门口已经站了好几个人。

    “你好,Mr.Barnes,我是神盾局的局长。”站在中间的男人礼貌的微笑着开口道,在看到冬兵轻轻皱了下眉之后他顿了一会儿,紧接着补了一句:“新任的。”

  冬兵并不在乎眼前这个人到底是谁,但潜意识中局长似乎另有其人,他只是对着那个男人轻轻点了一下头,眼睛却并未看着他。冬兵感到迷惑,焦虑还有莫名的愤怒,这种全新的环境让他感到浑身不自在,似乎周围的人都知道些什么,唯独自己蠢得像块木头。

  “抱歉,我只想知道现在Captain America在哪。”

  男人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怪异的表情,不过在下一秒就迅速恢复了那副十分官方的笑容:“我想……你也知道的,现在的日子真的是一天比一天过得快,复仇者们拯救世界就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。”

  冬兵感到自己在慢慢失去耐心:“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这种感受。”他不耐烦的迅速说道。“所以现在,是你告诉我Captain在哪,还是一定要我亲自找?”

  “你会知道的……不过我一直没弄清楚为什么Steve坚持不待在我们为他提供的地方……其实这问题倒也不大……”

  冬兵紧盯着眼前的人沉默着。

  “地址等会儿就会给你,在这之前你得再去做些身体检查。”似乎是男人感受到了冬兵即将要爆发,他便收住了笑容,眼神与冬兵的眼神直接撞在一起,缓缓开口:“要不,你就永远拿不到那个该死的地址。”

   冬兵握紧了他仅剩的右拳。

   ……

  纸条上的地址写得很潦草,冬兵皱着眉努力分辨上面的字母,最后他停在了一家医院门前。他第无数次低头看手上被捏得皱巴巴的纸条,又抬头看了看医院的名字——的确是这里没错。

  但为什么偏偏是医院?

  他在门口站了很久,周围的人进进出出,这让他想到了原来美国队长纪念馆门口的人似乎也是这么多,只是大多人的神情不会像现在这样阴沉。

  一切都像发生在昨天,但昨天距离他却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足以让一个永远不会生病的超级士兵住进了医院。

  冬兵想要逃跑,像一个可耻的逃兵那样逃走,他对于Steve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,他拼命阻止自己去回想原来Steve对他笑的样子,那双眼睛,好像太阳最明亮的光辉撒在了海洋最蓝的 海面……可越是这样那笑容便越是清晰。冬兵把纸条塞进了口袋,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。

  年轻的护士似乎有点被眼前这个高个子长发男人的样子吓着了,她迅速把他带到了病房门前就立刻走开了。门并没有完全关上,里面的采光看上去应该很好,房间里的阳光透过门缝在地下投射出一条细长的金色的线,冬兵僵硬地伸出伸出手臂把门一点点推开,随着他的动作,地上的金线也跟着变粗,直到最后将他整个人都沉浸在了阳光里。

  冬兵走进了病房,里面的一切都融在了一种温暖的色调里,灰尘被阳光照着在空气中轻轻飞舞着,就连躺在病床上的Steve看起来也格外温暖。Steve睡着了,他看起来没有变,五官的轮廓还是那样,而且也没有缺胳膊少腿,这倒是不错——如果忽视他的白发以及眼角的皱纹的话。

  Steve只是老了,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只是老了。

  冬兵突然很想放声大笑,但他没有这么做,他只是悄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一动不动盯着眼前的Steve,他的头发本应该是像这阳光一样颜色的。

  "You're...a punk."冬兵垂眼低声道,他觉得嗓子那里有什么东西堵着,让他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 “Jerk.”

  冬兵惊讶地将目光转向Steve,他已经睁开了眼睛。

  “Buck...我就知道你总有一天回来。”Steve将头往Bucky那边偏了一点。

  “可是我也想不到你变成了一个糟老头子,这可真是令人……没想到。”Bucky努力对着Steve笑着打趣道。“原来还说我们要一起顶着白花花的头发勾肩搭背地在街上乱逛。现在倒好,你比我抢先了。”

  Steve也笑了,脸上了皱纹显得更深了一些:“这次是你晚了,不过我还是跟你差不多大,我们都140多岁了。”说完他艰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,Bucky没有帮忙,他知道Steve不会喜欢这样。

  “50年了对吧……”Bucky问道。

  “是啊。”Steve将目光转向了天花板,他用那双已经有些浑浊的暗蓝色眼睛呆呆地看着一个地方。

  “他们认为你的出现会影响我的判断,简单来说就是,他们发现控制不了我了。”Steve低声道,脸上露出了嘲讽的笑容。“后来我离开了神盾局,但你被强制留在了那儿……”Steve的尾音有些颤抖,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  “Steve...”Bucky将自己的手轻轻放在Steve的手上。“但现在我就在这儿……很抱歉……”

  “你不是那个该说抱歉的人——现在你被解冻了,这也代表着神盾局那些人认为我已经彻底干不出什么事儿了,其实也挺好。”Steve笑了。“这真的挺好。”

  一瞬间两个都沉默了。

  Bucky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去听Steve的话,但他控制不住的去思考有关于Steve还能活多久的问题。关于这个,他们两个谁都没有提,但彼此却又心知肚明。

  “我们只是两个过时了的人。”Steve开口道。

  Bucky没有回答,只是坚定的看着Steve那双曾经碧蓝的眼睛:

  “I'm with you...”

  “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