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.

每日吸包。Hail Stucky!

#盾冬


  Steve曾经想过无数种再次遇到冬兵的方式。但他做梦都不会想到,就在某个下午,他回家的时候,发现冬兵正坐在他家门口的地上——背倚在门边,身上穿的仍然是之前战斗时的战斗服。他的头垂在胸口,纠结在一起的黑褐色长发挡住了他的侧脸。

  那一瞬间,Steve感到自己脚被像被钉在了原地。

  眼前的人没有抬头,只用沙哑的声音缓缓地说道:“Rogers,我等你很久了……”

  冬兵用最少的字概括了他到这里来的原因:“我已不再替九头蛇工作,我似乎认识你,但我仍记不起有关以前的任何记忆。”说到这,冬兵轻轻皱了一下眉。“所以能想到的只有来找你。”

  从头至尾Steve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他愣了很久才回答道:“我只是,太高兴了,Bucky...能再次找到你……”

  一切像是自然而然就发生了,他们两个生活在了一起。Steve耐心地教着冬兵如何去当一个真正的人,如何使用一些基本的工具。这是一个漫长且艰难的过程,冬兵对于这种一切需要别人手把手教的生活表现出了一定的抵抗。

“我不会去逼迫你做任何事。”Steve从一开始就这么告诉冬兵。

  听到这句话,冬兵沉默的像一块黑色的礁石,然后不易察觉的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 当冬兵提出想跟Steve一起出任务的时候,Steve没有觉得有丝毫的惊讶,他看的出来,冬兵厌恶这种整天关在家里的生活。他不是一个孩子,也不是动物,Steve也明白自己这种过度保护迟早会结束。

  为此他已经和Fury起了很多次争执。

“我所认识的美国队长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Fury用仅剩的一只眼睛紧盯着Steve一字一顿的开口。“他不会被自己的私人感情所利用。”

  “那么你所说的为了整个美国又是什么?只因Bucky无法提供更多的九头蛇内部信息,只因他的利用价值没有你所期望的那样大?Fury,他也曾为这个国家冲锋陷阵,我想现在他也同样有这样的权利。”

  Fury叹了口气:“好吧,我会考虑的……”

Steve之前也带着冬兵去过神盾局,而那群人看到他就跟一群狼看到了一块肉一般,千方百计的想从冬兵身上榨出有关九头蛇的机密。

  “抱歉,我不记得了……”冬兵低声回答道。Steve冲上前站到他的旁边,用一只手拉着他的手腕,怒视周围的人:“他要是全部都知道,九头蛇还会让他站在这里吗?”

  那群人听到这句话后的眼神,让Steve感到寒心。

  但最终Fury还是让步了,冬日战士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实力让他没有理由拒绝。随后,冬兵跟随复联的其他成员一起执行过几次任务,他出色的近战能力使得每次完成任务的时间都缩短了很多,对此Fury再也无话可说。

  那一次是Steve和冬兵第一次一起单独行动,在整个过程中甚至没有费太多的精力,他们配合得很默契,即使过了70年也是如此。冬兵的动作干净利落,持刀的手臂毫不留情得如箭一般向前刺去,同时右腿发力直击敌人要害。就当最后一个敌人挺身倒下时,Steve以为一切都结束了。而下一秒,从暗门内迅速涌出的九头蛇特工另Steve措手不及,但那些人并未进攻,只是将两人包围在了一起。

  “你不是说只有40人左右吗?”Steve低声对着耳边的通话器说道,回应他的却是一阵几乎刺破耳膜的噪音。

  “没用的,Captain。”从包围圈的后方传来一声讥讽的嘲弄,Brock Rumlow笑着走上前。“今天我们的任务在于你。”

  Steve没有回答,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冬兵,他的手正握着身后的刀柄,随时准备出手。

  Brock Rumlow捕捉到了Steve的目光,他轻轻摇了摇头,脸上再次露出了扭曲的笑容:“Soldier,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没必要再这样。”

  Steve一时还没明白他在对谁说话时,冬兵的手已经松开了那把小刀,径直朝Rumlow走去,站在了他旁边,死死地盯着Steve,眼睛里没有一丝情感,仿佛一潭死水。

  Steve似乎明白了什么,但他宁死都不愿意去相信。他拼命控制自己的表情,不让绝望显露出来。

  Rumlow拍了一下冬兵的肩膀,随即对Steve说道:“我的Captain,你真的以为冬兵已经脱离控制了吗?这不过是他的另一个任务罢了。”

  “被最信任的朋友亲手了结的痛苦……Well...你今天也能够感受到了……”

  这是Steve这一生听到的,最后一句话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)